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16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游產品交易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1-09-26 10:15 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社 2021-09-26

  9月2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浙江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16屆中國義烏文化和旅游產品交易博覽會在浙江義烏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浙江省政協副主席陳小平出席開幕式並巡館。


  領導嘉賓巡館 主辦方供圖

  博覽會以“共話百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美麗中國”為主題,設有主題館、美麗中國館、詩畫浙江館、創新設計館、旅游休閑裝備館、旅游商品館、非遺體驗館、電競動漫館等8個展館,深度聚焦文化創意產品、旅游商品的研發生產,展品涵蓋文化和旅游創意與設計服務、智慧旅游服務、消費類文化產品、旅游休閑度假消費用品、非遺產品、旅游紀念品、酒店民宿用品等多個門類。博覽會採用線上線下聯動模式,以提升參展商、採購商、觀眾的互動體驗。


  博覽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博覽會序館“紅色旅游傳承精神”展區以圖文展覽、實物展陳、專人講解、創意互動、沉浸體驗等形式,展示“憶崢嶸歲月不忘初心”紅色線路,展現紅色旅游、紅色文創等領域的重點成果。此外,“百名紅色講解員講百年黨史”宣講、“新時代新青年中國夢中國紅”紅色旅游進校園、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紅色旅游創意策劃大賽、全國紅色旅游創意產品和紅色旅游演藝作品創新成果等展示活動也集中亮相。在“美好生活美麗中國”展區,觀眾可提前感受冬奧氛圍,體驗冰雪電競、冰壺、VR滑雪等設備。同時,序館也對文創雪糕、創意“盲盒”、非遺文創、河南選送的《龍門金剛》節目等優秀文化和旅游產品進行推介,多位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現場表演柳編、木雕、造紙等技藝。


  博覽會現場展出紅色文創 主辦方供圖

  博覽會將持續至9月27日,其間,陸續舉辦第13屆中國旅游商品大賽、奇妙城市大會、“我愛浙疆﹒共富未來”浙江援疆旅游推介、“詩畫浙江”金秋文旅消費季、2021創意產品義烏發布、首屆“義烏好禮”城市文化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成果展示、“百縣千碗﹒知味義烏”美食盛宴等活動。(趙騰澤 李慶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