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十七屆文博會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1-09-28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8

  9月27日,為期5天的第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圓滿落下帷幕。

  本屆文博會首次嘗試線上線下結合辦展,線下設置6個展館,展區面積達12萬平方米,較第十五屆增加1.5萬平方米。

  本屆文博會主會場共有2468家政府組團、文化機構和企業參展,比第十五屆增加156家,其中全國文化產業龍頭企業佔參展文化企業的七成以上。本屆文博會還設置了67個分會場,共策劃各類活動500多項,主會場、分會場、各相關活動點總參與人次205.04萬。

  本屆文博會共展出文化產品超過10萬件,近4000個文化產業投融資項目在現場進行展示與交易,重點展示了5G、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在文化產業領域的集成應用和創新。

  雲上文博會平台通過模擬線下場景,對6個展館展覽內容在線上進行同步展示,並增設互聯網館和“一帶一路”﹒國際館。868家機構和企業線上參展。

  文博會期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覽展示活動隆重熱烈,中國傳統文化大放異彩,地方文化產品豐富多彩、特色鮮明,新型文化業態備受關注,數字化戰略碩果累累。

  本屆文博會由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商務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國貿促會、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聯合主辦,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輪值主辦。其間,主辦部委、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和承辦單位精心策劃舉辦重磅信息發布、論壇、招商大會、藝術品拍賣等若干配套活動,探討時代前沿課題,探索行業發展方向,促成項目交易合作,充分彰顯文博會作為產業發展領航器和風向標的引領作用,進一步增強了文博會的影響力。(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