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國際論壇在廣西巴馬開幕
發布時間:2021-10-14 09:5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0-14
  2021年10月1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國際論壇(以下簡稱“巴馬論壇”)在世界長壽之鄉——廣西巴馬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李彬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黃璐琦,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旅游與創意經濟部部長桑迪亞加﹒烏諾,老撾人民民主共和國衛生部部長本芬﹒彭瑪萊西,泰王國衛生部副部長索蓬﹒梅暾作了視頻致辭。來自東盟各國衛生、旅游主管部門高官,部分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代表,中國相關省市衛生、旅游主管部門代表,中國和東盟健康旅游領域的專家,香港地區代表等約250位嘉賓以線下或線上的形式出席論壇。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與東盟國家互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暴發,對包括中國和東盟各國在內的世界旅游業造成了嚴重的沖擊。中國成功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實踐證明,傳統中醫藥對抗擊新冠肺炎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這樣的背景下,探討中國與東盟各國深化傳統醫藥與健康旅游的合作,促進傳統醫藥與旅游業融合發展,提升各國人民的健康福祉,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張旭建議中國與東盟各國要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國際旅游合作,共同推進傳統醫藥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進一步深化中國-東盟健康旅游合作機制。
  巴馬論壇每兩年舉辦一屆,今年是第四屆。本屆論壇以“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傳統醫藥與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為主題,專家學者將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傳統醫藥健康旅游的產業現狀,探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傳統醫藥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趨勢與路徑以及健康旅游產業的體系建設,展望中國與東盟國家健康旅游持續發展及國際合作的願景,為推動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