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和俄羅斯人文合作委員會旅游合作分委會第十八次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11-12 16:3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1-12

  11月11日,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與俄羅斯旅游署署長多古佐娃以視頻方式共同主持召開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旅游合作分委會第十八次會議。

  張旭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20周年,是中俄關系發展的一座裡程碑。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中俄攜手並肩、和衷共濟,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推進雙邊關系發展。過去一年裡,兩國旅游領域合作機制高效運行、相關品牌活動蓬勃開展、多邊框架下合作順利進行。就未來合作,他建議:雙方應繼續發揮中俄旅游合作分委會、中俄蒙旅游部長會晤等機制的引領作用,擴大中俄文化大集、“萬裡茶道”等品牌活動的影響力,加強在上海合作組織、金磚國家等多邊框架下協作,以務實舉措推動中俄旅游合作健康、可持續發展,以更多實際成果為推動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實現更高水平發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多古佐娃高度評價分委會機制在推動俄中旅游合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她表示,俄方高度重視俄中旅游合作,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在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礎上,繼續積極開展多種形式合作,交流經驗、分享成果,推動兩國旅游合作創新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會上雙方共同通過了第十八次分委會會議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