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1-11-12 23:0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1-12

  11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宣部有關學習宣傳貫徹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認真抓好全會精神傳達學習,正確認識黨百年奮斗的偉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切實落實全會決策部署,奮力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旅游業蓬勃發展,為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部黨組成員李群、張旭、王旭東、臘翊凡、盧映川、杜江、饒權出席會議並結合學習體會發言。

  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全會在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時間節點召開,議題重大,成果豐碩。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堅持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突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個重點,全面總結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的豐富內涵和核心要義。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黨的百年奮斗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人民的前途命運,開辟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正確道路,展示了馬克思主義的強大生命力,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鍛造了走在時代前列的中國共產黨。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更加堅定、更加自覺踐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深刻認識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以實際行動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會議要求,要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同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同文化和旅游實際工作結合起來,加強組織領導,提高認識,精心部署,落實責任,加強督促指導,確保整個學習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主要負責同志、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