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十二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在海口開幕
發布時間:2021-12-16 10:1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16
  12月1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1年(第二十二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在海口開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海南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肖鶯子,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康耀紅,副省長王路出席開幕式。中國東盟中心、國內多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柬埔寨等國駐華使領館代表出席活動。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經過二十一屆的探索和積累,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已成為地方文化特色鮮明、大眾參與性強的知名旅游文化節慶品牌和海南的一張靚麗的旅游文化名片。希望充分發揮歡樂節的帶動效應,挖掘、整合、推廣海南優質旅游資源,不斷優化海南旅游產品和服務供給,提升海南旅游國際化水平,積極發展旅游消費新熱點、新業態,加快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文化和旅游部將一如既往支持海南文化和旅游發展,支持海南建設成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助力。
  王路在致辭中表示,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已成為海南與世界加強旅游、文化、體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展示對外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本屆歡樂節立足海南自由貿易港開放政策優勢,深度挖掘歡樂元素,充分展示海南省獨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資源,突出“歡樂節+科技”“歡樂節+金融”“歡樂節+時尚”等多種元素融合,全面展現海南旅游文化的新時尚新魅力。
  本屆歡樂節將持續至12月31日,包括開幕式及主要活動、海口主會場活動、5個市縣分會場活動、七大主題旅游線路等四大板塊,通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吸引市民游客積極參與,進一步拉動海南旅游旺季消費,助力海南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