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阿曼青年數字文化產業交流周開幕
發布時間:2021-12-14 10:2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14

  2021年12月13日,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阿曼文化、體育和青年部主辦,中國駐阿曼大使館、阿曼駐中國大使館協辦,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承辦的“中國-阿曼青年數字文化產業交流周”系列活動正式開幕。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阿曼文化、體育和青年部次大臣薩伊德﹒布賽義迪、中國駐阿曼大使李凌冰、阿曼駐華大使納賽爾﹒布賽義迪通過線上或線下形式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青年一代是世界的未來,也是最具創新激情和引領時代風尚的群體。中阿兩國文化主管部門合作舉辦青年數字文化產業交流活動,希望通過聚焦動漫游戲、數字音樂、沉浸式體驗以及電子競技等最具活力與魅力的數字文化產業領域,以“交流與促進”為主旨,推動雙方青年在共同關注的話題和共同喜愛的形式中,充分體驗、切身感受兩國文化的相融相通,分享彼此成功的數字文化創業創新案例,發揮青年在數字文化產業中的生力軍作用。


  阿曼次大臣在講話中指出,本次交流周活動的舉辦,彰顯阿中關系不斷延續發展,希望兩國青年提出倡議,開展文化合作,使數字文化產業助力文化、藝術、經濟、體育和新聞行業的發展,推動實現兩國的文明進步。

  本次中國-阿曼青年數字文化產業交流周系列活動包括中阿數字文化產業青年領袖論壇、騰訊音樂“中阿回聲音樂館”專區、“中阿青年電競友誼賽(PUBG MOBILE)”、“中阿數字藝術展”等,為兩國青年數字文化產業合作開拓更廣闊前景。中阿雙方文化部門、行業協會相關負責人線上出席了開幕式等活動,來自中國的保利文化、方特國際、杭州水秀、騰訊音樂等公司代表與來自阿曼的卡夫播客、圖爾延設計、希納蒙人工智能、沙格夫數字創意等公司的創業代表參加了數字文化產業青年領袖論壇並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