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1中國旅游集團化發展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13 10: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12-13

  12月12日,以“變革、創新與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2021中國旅游集團化發展論壇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杜江出席會議並講話

  杜江表示,疫情發生以來,以旅游集團20強為代表的各類旅游市場主體,把廣大游客和員工的生命安全、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從嚴從緊抓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疫情具有不確定性,但是旅游經濟穩步復蘇的進程是確定的。旅游消費信心正在穩步恢復,大眾旅游和休閑度假需求進一步釋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品質化、便利化、定制化新需求不斷推動大眾旅游轉型升級。旅游產業正在面臨前所未有的變革壓力,但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創新機遇,旅游產業變革和創新動能正在加速積聚。

  杜江還表示,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市場化導向的旅游產業發展模式,確保旅游集團變革與創新在正確的道路上前行。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旅游集團要帶頭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從供需兩端發力不斷激發旅游消費潛力,使旅游對經濟增長的帶動力持續增強。旅游集團要主動與《“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對標對表,在發展戰略、動能轉換、業態創新、產品研發等方面主動變革創新,為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和建設現代旅游業體系作出新的貢獻。

  本次論壇由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國旅游協會主辦,山西省文化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攜程集團、杭州市運河集團、南京旅游集團、嶺南商旅集團聯合主辦,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廣州設置主會場。論壇包括開幕式、主旨演講、企業家戰略對話會、“環境變化與旅游集團的應對”及“科技創新與旅游集團發展”分論壇等環節,發布《中國旅游集團化發展報告2021》、2021中國旅游集團20強及提名名單。(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