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韓文化交流年紀念活動在青島舉辦
發布時間:2021-12-17 14:2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17

  12月16日,“中韓文化交流年”紀念活動在山東省青島市舉辦。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山東省副省長凌文、青島市副市長朱培吉、韓國駐青島總領事金敬翰出席活動並致辭,韓國駐華大使張夏成視頻致辭,外交部亞洲司參贊馮春台、山東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黃紅光、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磊出席活動。

  張旭表示,舉辦“中韓文化交流年”是習近平主席和文在寅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體現了兩國元首對中韓關系的深切關懷、對文化交流的高度重視。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韓兩國守望相助、風雨同舟,生動詮釋了“道不遠人,人無異國”的鄰裡情誼。新冠肺炎疫情給兩國各領域交流帶來了暫時的困難和挑戰,但中韓各領域優勢互補明顯,未來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衷心希望雙方以舉辦“中韓文化交流年”紀念活動為契機,加強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攜手共創兩國文化交流合作美好未來,為構建中韓更加緊密的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注入新的活力。

  凌文表示,山東與韓國一衣帶水,隔海相望,交流交往源遠流長。明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兩國關系將迎來深化發展的新歷史機遇。山東省將繼續加強與韓國在各領域的務實合作,擴大雙向往來,深化人文交流,實現互利共贏新發展。

  朱培吉表示,近年來,青島與韓國在經貿、人文、旅游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拓展,青島成為中韓友好交往的重要橋梁。在中韓關系迎來“而立之年”的新起點上,青島將更好發揮對韓開放門戶城市作用,與韓國各城市持續深化交流合作,為深化中韓友好交往、造福兩國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夏成表示,韓中兩國地緣相近、文化相親。建交近30年來,兩國在經濟、外交、文化、旅游等多個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文化交流是推動兩國關系發展的蓬勃動力。希望以韓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大力開展文化領域交流,進一步增進相互了解,深化彼此友誼,攜手迎接兩國關系發展新的30年,推動兩國關系更大發展。

  金敬翰表示,過去三十年,韓中兩國關系取得飛速發展,山東與青島在兩國交流與合作中一直發揮著橋頭堡作用。希望今後以文化為媒,進一步增進韓中兩國民眾間的相互理解,加深友好感情,推動兩國關系邁上新台階。

  隨後,雙方共同觀看了由青島交響樂團帶來的紀念演出。此次紀念演出是“中韓文化交流年”由中韓兩國文化和旅游部門共同主辦的重要活動。活動期間還舉辦了中國青島﹒韓國清州藝術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