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終審活動在京舉行
發布時間:2021-12-22 09: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12-22

  2021年12月21日,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終審活動在北京舉行。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東亞文化之都”評審委員會委員以及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11個候選城市鎮江、湖州、景德鎮、濰坊、洛陽、開封、武漢、梅州、成都、大理、喀什市代表團等出席了當天活動。

  張旭在講話中表示,隨著“東亞文化之都”品牌影響力的不斷擴大,關注“東亞文化之都”發展事業的城市越來越多,候選城市創建和宣傳工作更加積極有為,“東亞文化之都”工作越來越得到社會認可,品牌知名度和美譽度大幅提高。他表示,要一以貫之地堅守“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則推進評審工作,選出“有條件、有意願、有能力、有作為”的城市﹔要持之以恆地以申報創建東亞文化之都工作為契機,助推城市形象傳播,提升城市對外形象﹔要堅持不懈地打造“東亞文化之都”品牌。

  評審活動上,11個候選城市代表圍繞“東亞文化之都”城市創建工作成效及城市文化體系建設、城市發展規劃等方面進行了精彩陳述與答辯,來自城市品牌建設與城市規劃、對外文化交流、文化產業和旅游產業等領域的18位評審委員進行了評審。第十三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上,3國文化部長將共同為當選城市正式授牌。此次評審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啟動的2023年至2025年“東亞文化之都”申報與評選周期中的第一輪評審活動。

  “東亞文化之都”創建與評選是落實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共識的具體舉措。該項工作自2012年啟動以來,中國已有11座城市獲此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