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在京召開
王滬寧出席並講話
發布時間:2022-01-06 14: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華網 2022-01-06

  新華社北京1月5日電 全國宣傳部長會議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和強大精神力量。

  王滬寧表示,黨的十九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守正創新做好宣傳思想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回答了事關宣傳思想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為做好新時代宣傳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

  王滬寧指出,做好今年宣傳思想工作,要突出“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人心,引導廣大干部群眾自覺做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用心用力做好新聞宣傳、文藝宣傳、社會宣傳等工作,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濃厚氛圍。要加大優質文化產品和服務供給力度,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精神食糧。要推動對外宣傳創新,全面提升國際傳播效能。要全面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抓好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人才隊伍建設。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主持會議並作工作部署,強調要深刻認識做好今年工作的重大意義,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穩中求進、守正創新,緊緊圍繞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這條主線謀劃推進宣傳思想工作。要高舉思想之旗、匯聚奮進之力、培鑄強國之魂、夯實安全之基、奏強中國之音,統籌做好理論武裝、新聞出版、文化文藝、精神文明創建、國際傳播等各項工作,把慶祝建黨百年激發的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熱情傳遞下去,把全黨全社會的精氣神進一步振奮起來,激勵廣大干部群眾滿懷信心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加強宣傳思想戰線黨的建設,把黨的領導貫徹到工作各方面,更好肩負起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