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最美四季”活動優秀作品發布會在京舉辦
發布時間:2022-01-16 16:1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門戶網站 2022-01-16

  2022年1月1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指導,中國旅游海外推廣網、北京興旅國際傳媒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2021“中國最美四季”優秀作品發布會在京舉辦。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出席發布會並宣布2022“中國最美四季”全球營銷活動第二季正式啟動。全國近三十個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以及海外中國文化中心和駐外旅游辦事處代表、相關文化和旅游機構代表、組委會評審專家代表、優秀創作者代表等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出席活動。


  張旭副部長在講話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各級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文博機構和相關企業積極探索線上對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廣的新渠道新方法,做了很多有益的嘗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互聯網賦能,不斷探索國際傳播規律,保持中國旅游在海外市場的熱度,將為疫後入境旅游市場復蘇打下良好基礎。“中國最美四季”活動對傳播中國文化和推廣旅游資源產生了積極影響,希望更多文化和旅游機構以及旅游愛好者加入到傳播美麗中國的隊伍中來。

  2021“中國最美四季”活動包含“你眼中的中國最美四季”攝影和“外文導游話四季”短視頻兩項內容,歷時8個月,征集到近萬幅原創旅游圖片和200多部短視頻作品。經專家委員會評審,本次活動評選出短視頻優秀作品10部,攝影優秀作品40幅,共有26家單位榮獲“中國最美四季”旅游推廣活動優秀組織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