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21次東盟-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01-20 10:4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1-20

  1月19日,由柬埔寨和韓國擔任共同主席國的第21次東盟-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在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召開,文化和旅游部張旭副部長線上出席會議並致辭。東盟10國旅游主管部門及東盟秘書處代表線下出席了會議,日本和韓國旅游主管部門領導線上與會。


  張旭副部長在致辭中表示,中日韓和東盟國家都在積極採取措施減輕疫情對旅游業的沖擊。2021年,中方在貫徹落實好衛生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堅持克服困難,邀請東盟國家及日韓代表參加了一系列線下活動,為疫情後迅速恢復中國-東盟旅游交流與合作預做准備,打好基礎。進一步加強中日韓和東盟國家間的旅游合作,對推動區域經濟社會全面復蘇與發展,增進東亞區域內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日、韓及東盟各國一道,秉承第24次東盟與中國領導人會議精神,推動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形成更加有效的亞洲區域旅游協調發展新機制。


  大會聽取了共同主席國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東盟秘書處關於第24次東盟-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等涉及旅游領域的成果及第20次東盟-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以來旅游合作進展情況報告。與會各國就進一步加強東盟-中日韓合作展開討論,提出了意見和建議。會議討論通過了《第21次東盟-中日韓(10+3)旅游部長會議聯合媒體聲明》。

  東盟-中日韓旅游部長會議是10+3旅游主管部門落實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共識,政府間梳理旅游交流合作成果的重要機制性會議,每年召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