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2-06-17 17:2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17

  6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會見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阿爾濟耶夫一行。


  張旭高度評價中烏雙邊關系以及文化和旅游領域合作成果。他表示,中烏是友好近鄰和全面戰略伙伴,兩國關系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習近平主席同米爾濟約耶夫總統建立了高度互信和深厚友誼,為兩國關系發展作出重要戰略指引。文化領域合作是中烏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建交30年來,在文化合作機制建設、文化部門高層交往、互辦大型文化活動、文藝團組互訪交流、聯合培養文化人才等方面開展了廣泛合作,取得顯著成果。雙方在旅游領域的合作正步入良好機遇期,未來發展前景可期。2022年是中烏建交30周年,也是兩國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0周年,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願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烏茲別克斯坦駐華使館及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門的友好合作關系,共同開拓中烏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新局面。 

  阿爾濟耶夫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對烏中關系發展作出的貢獻。他強調,烏領導人高度重視加強對華人文交流合作,烏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積極推動落實兩國元首關於發展烏中人文交流合作的系列重要共識。兩國在文化和旅游領域擁有巨大合作潛力,烏駐華使館願與中國文化和旅游部緊密協作,以更多務實合作成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就續簽兩國年度文化交流計劃、推動互辦大型文化活動、加強旅游推介合作、深化在“中國+中亞五國”及上海合作組織等多邊框架下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