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發布時間:2022-06-17 19:1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6-17

  6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國務院第五次廉政工作會議精神,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部署安排,通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推動文化和旅游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向縱深發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主持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臘翊凡通報了近期發生的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部黨組成員張旭、王旭東、杜江、饒權出席會議。

  胡和平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全面從嚴治黨,直面黨風廉政建設存在的突出問題,剎住了一些多年未能剎住的歪風邪氣,解決了許多長期沒有解決的頑瘴痼疾,反腐敗斗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文化和旅游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勇於自我革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自覺。要深刻認識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是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偉大實踐,是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根本保證。

  會議要求,廣大黨員干部要牢記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總開關”問題。要嚴格遵紀守法,自覺接受監督,做到嚴以用權、謹慎用權、廉潔用權、依法用權。要做到廉潔奉公,在黨齡工齡增長的同時涵養正氣,在崗位輪換職務晉升的同時砥礪品行努力做到克己奉公、以儉修身,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提升道德品行,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用社會主義先進文化、革命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根鑄魂、啟智潤心。要重視家風家教嚴格要求配偶、子女,把愛家和愛國統一起來,把實現個人夢、家庭夢融入國家夢、民族夢。各級黨組織要強化責任擔當,落實主體責任強化監督專責突出“關鍵少數”從嚴要求青年干部嚴格教育管理,以嚴的態度、嚴的要求、嚴的舉措,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到位。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駐部紀檢監察組正處長以上領導干部和二級巡視員職級以上公務員在部機關參加會議,各直屬單位中層以上干部在各自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