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李群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發布時間:2022-06-22 14:35 來源:國家文物局官網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官網 2022-06-22
  6月21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訪港期間,與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
  李群受胡和平部長委托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向特區政府表示祝賀!他表示,近年來,得益於特區政府的關注和支持,特別是林鄭月娥行政長官的親自參與和推動,內地與香港在文化、旅游和文化遺產領域的交流合作呈現出全方位、寬領域、多渠道的格局,香港在國家文化發展和對外文化交流中的作用和地位不斷提升,與內地在聯合打擊文物走私、防止文物非法進出境等領域開展建設性合作、取得突破性成果。他強調,內地與香港的文化、旅游和文化遺產合作有助於推動粵港澳人文灣區建設和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特別是有助於增強香港青少年的文化認同、民族認同和國家認同。下一步將與香港在闡釋展示宣傳文物和文化遺產價值、旅游復蘇、青少年教育等方面深化合作,希望林鄭月娥能繼續支持和推動。
  林鄭月娥向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設和開幕展覽組織、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以及香港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謝。她指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成,剛好處於香港文化發展的關鍵時刻。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等一系列文化藝術設施落成啟用,表明香港文化藝術的新格局已逐漸發展成形,將以全新氣象迎接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等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國家“十四五”規劃,香港將進一步發揮所長,服務國家所需,傳承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示中國文化建設的成就,深度參與世界文明交流互鑒。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敦煌研究院黨委書記趙聲良,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參加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