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在廣西巴馬調研定點幫扶工作
發布時間:2022-09-29 14:5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29

  9月27日至29日,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赴定點幫扶地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調研,實地考察巴馬鎮新民社區、巴馬長壽博物館、“書香巴馬”文化沙龍、巴馬24小時智慧圖書館、命河-水晶宮景區和仁壽源景區,走訪易地搬遷群眾,看望文化和旅游部挂職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詳細了解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鄉村振興工作情況,在文化和旅游部產業項目服務平台第29期精品項目交流對接活動(鄉村振興巴馬專場)上致辭並見證項目簽約。

  盧映川在調研中指出,開展定點幫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推動區域協調發展、促進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決策。巴馬是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近年來,在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高度重視下,通過當地干部群眾真抓實干、艱苦奮斗,巴馬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下一步,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壓實幫扶責任,創新幫扶舉措,聚焦巴馬發展需求和“長壽之鄉”資源稟賦,重點在人才培養、資源開發、品牌打造、宣傳推介、消費幫扶等方面給予支持。要圍繞“五大振興”,突出文化引領,推動文明鄉風、良好家風、淳朴民風建設,積極發展鄉村旅游、康養旅游,利用傳統手工藝帶動群眾就業增收,推動文化產業賦能鄉村振興。要深入扎實抓好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高品質文化和旅游產品。要強化各類人才支撐,發揮好挂職干部橋梁紐帶作用,全面對接定點幫扶和鄉村振興工作,加強鄉村振興帶頭人和各類專業技術人才培訓培養。要堅持感情幫扶、責任幫扶、科學幫扶、實效幫扶,做到長流水、長在線,充分發揮文化和旅游工作勵民、惠民、富民、安民作用,為巴馬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