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政策與可持續發展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09-30 14:52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09-30
  9月28日至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政策與可持續發展大會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以視頻方式出席大會並發言。
  胡和平表示,文化與可持續發展緊密相連。近年來,中國政府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習近平主席明確提出“推動高質量發展,文化是重要支點”,充分表明文化在可持續發展、高質量發展中的重要支撐作用。當前,國際社會迫切期待實現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迫切需要從文化交流、文明互鑒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中方願與各國一道,攜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踐行“平等、互鑒、對話、包容”文明觀,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胡和平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加強文化政策聯通對接,與各國持續完善政府間文化合作機制。二是共同推動全球文化發展,持續推動全球文明互鑒。三是以文化賦能可持續發展,推動文化創新,為可持續發展提供更多新的突破口、增長點。
  大會呼吁各國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數字化轉型、氣候變化、地區沖突等風險挑戰,進一步加強文化領域對話與合作,促進文化對社會和經濟的貢獻,引領未來文化發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