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會見新西蘭駐華大使
發布時間:2022-11-29 09:3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1-29

  11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饒權在京會見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一行。 

  饒權表示,中新建交50年來,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雙方堅持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加強對話交流,拓展務實合作,兩國關系一直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中方一貫秉持“以和為貴”的理念,致力於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在互利合作中促進各國共同發展。中方願意繼續同新方一道,積極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以建交50周年為契機,辦好建交5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傳承好、發展好“路易﹒艾黎精神”,繼續加強文化和旅游領域交流合作支持雙方機構和業界密切交流,深耕機制化合作品牌,創新合作模式和渠道,推動中新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多成果,不斷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續寫中新友好新篇章。 

  傅恩萊表示,新中兩國通過舉辦豐富的建交50周年系列活動,進一步加強了對話交流,增進了兩國人民友誼,新方願同中方繼續深化合作,為疫情後恢復人員線下往來做好准備。 

  雙方還就疫後旅游業復蘇、深化機構間合作等共同關心的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