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
向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開幕致賀信
發布時間:2022-12-19 21:00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2-19
  12月19日,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在江西省景德鎮市開幕。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特此發來賀信,全文如下:
 

尊敬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閣下:

  首先,請允許我向您致以誠摯的祝賀與良好的祝願。

  值此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在華成功舉辦之際,我作為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輪值主席,謹向您本人及友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致以熱烈祝賀,並對中方為此付出的努力表示誠摯的感謝。

  我相信本屆藝術節在中方的精心組織下,將一如既往地取得圓滿成功,並充分契合阿拉伯與中國的高水平關系。尤其是在您本人的高度重視和親自關心下,“阿拉伯藝術節”作為阿中合作論壇的重要部分,必將為阿中合作伙伴關系發展注入新動力。

  發展國際關系、增進民心相通不能僅依靠經濟與貿易合作,文化,能夠搭建互相了解的橋梁、拉近彼此距離、弘揚和平精神。這既是不同民族間文明對話與和諧共處的本質要求,也是各方凝聚共識、深化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共同應對挑戰的先決條件。

  阿爾及利亞作為現任阿拉伯國家聯盟首腦理事會輪值主席國,高度重視“阿拉伯藝術節”,願同阿拉伯各國一道,展現豐富多彩的文化藝術,為藝術節的成功舉辦作出貢獻。

  向主席閣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總統   

  阿卜杜勒馬吉德﹒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