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葉建春會見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
發布時間:2022-12-19 23:1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2-19

  12月19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江西省省長葉建春在江西景德鎮會見了出席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的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和代表。

  胡和平對使節和代表為此次藝術節的成功舉辦和推動中阿文化交流合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謝。他指出,中阿友誼源遠流長、歷久彌新,雙方在古絲綢之路上共同書寫了友好往來的千古佳話。自古以來,瓷器在促進中阿人民文化交流和商貿往來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適逢首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峰會圓滿閉幕之際,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在景德鎮舉辦,既是對傳統友誼的繼承發展,也象征著中阿關系將不斷譜寫新的燦爛篇章。中阿雙方要以本屆“阿拉伯藝術節”為契機,進一步推動文明互鑒、增進民心相通,共同落實好首屆中阿峰會成果。

  葉建春對來訪的客人表示熱烈歡迎,並簡要介紹了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深化與阿拉伯國家交流合作相關情況。他表示,近年來,江西以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為載體,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與阿拉伯國家的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有效推動江西人民與阿拉伯人民的友好往來不斷拓展、民心相通持續加深。江西將與阿拉伯國家進一步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繁榮發展。

  約旦駐華大使胡薩姆﹒侯賽尼作為此次出席“阿拉伯藝術節”的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團長表示,“阿拉伯藝術節”為阿中藝術家搭建了藝術交流的重要平台,阿方感謝中國文化和旅游部讓更多的阿拉伯藝術家走進中國不同的省份和地區,分享阿拉伯風情的特色文化,願借助此次參加第五屆“阿拉伯藝術節”的機會,進一步領略中國的悠久歷史、特色文化尤其是景德鎮的陶瓷文化。阿方將與中方共同賡續友好傳統,堅定相互支持,推動阿中人文交流合作不斷拓展新領域、取得新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