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廣大游客
增強安全意識,平安健康出游
發布時間:2023-01-23 17:5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1-23

  2023年春節假期迎來第三天,文化和旅游部再次提醒廣大游客增強安全意識,平安健康出游。

  一、遠離無安全保障的危險區域。旅途中注意遠離瀕水、崖邊、河道等危險區域,關注當地有關安全提示,遵守相關規定,不前往沒有正式開發開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區域旅游。

  二、謹慎參與高風險旅游項目。根據個人年齡、健康等狀況,在專業人員指導指引下,謹慎參與高空、高速、水上、潛水等高風險項目,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三、關注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戶外旅游時,嚴格遵守防火相關規定。入住賓館飯店時,及時了解消防疏散通道。駕乘機動車出游時,關注道路交通安全,途中全程系好安全帶。

  四、加強出游期間個人防護。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責任人,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准備必要的防護用品。寒冷天氣出游加強防寒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