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舉行公職律師頒證儀式
並召開公職律師工作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3-03-13 11:1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13

  為進一步加強文化和旅游法治隊伍建設,推動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設工作,3月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舉行公職律師頒證儀式並召開公職律師工作座談會。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同志出席並為新任公職律師頒發公職律師證書。政策法規司、人事司有關同志及全體公職律師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來自不同司局的5名公職律師代表圍繞如何更好發揮公職律師作用進行了交流發言。政策法規司作為部公職律師管理使用牽頭部門,圍繞部公職律師進一步加強學習、積極參與法治建設、參加法律案件實際處置、宣傳弘揚優秀法律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公職律師是任職於黨政機關,依法取得司法行政機關頒發的公職律師證書,在本單位從事法律事務工作的公職人員。自2018年我國推行公職律師制度以來,文化和旅游部先後有三批共22名公職人員獲得公職律師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