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胡和平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發布時間:2023-03-15 19:5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3-15
  3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部長胡和平在北京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
  胡和平高度評價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視,特別是在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十四五”發展規劃、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等方面所作的努力。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在剛剛閉幕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指出要支持香港、澳門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文化和旅游部將全力支持香港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充分發揮國家藝術基金對香港藝術發展的助力作用,支持內地和香港藝術團體互訪演出,支持香港更好參與文化和旅游部“歡樂春節”“文化絲路計劃”等對外文化交流活動,共同做好中華文化傳承弘揚。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一程多站”旅游發展,吸引更多國際游客經由香港來內地旅游。要加強內地與香港在打擊文物非法進出境方面的合作,共同守護好中華文明的瑰寶。
  李家超感謝文化和旅游部對香港發展的支持,介紹了香港特區政府推動文化和旅游發展的措施。他表示,近年來,香港在文化硬件設施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西九文化區已成為文化地標,戲曲中心、M+博物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已相繼投入使用。香港成立了文化藝術盛事基金,支持更多國際文化藝術活動在港舉辦,計劃舉辦香港流行文化節、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香港演藝博覽會等活動。香港將邀請更多的內地藝術團體來港演出交流,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和香港故事,推動中華文化走向國際。要加強與內地合作,保障國家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