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3-04-23 10:45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23-04-23
  4月22日,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游博覽會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開幕式並宣布開幕。
  本屆博覽會以“美麗中國 美好生活”為主題,突出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突出創新驅動、科技賦能,突出開放合作、共建共享,集中展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新模式、新業態、新場景。博覽會設1個主會場、6個分會場、1個雲交易展播平台和系列文旅產品交易會,展覽總面積8萬平方米,國內外2000余家文旅參展商,法國、德國、韓國、葡萄牙、塞爾維亞、泰國、美國等15個國家文旅主管部門及國際旅游機構參展。博覽會設置“大美中國館”,融會國家公園和國家文化公園代表性元素,展現中國生態之美和中華人文之美。各地主題展館和“山水知音 相會湖北館”等展區展示了全國各地多姿多彩的自然和人文風光,展示了湖北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文化旅游科技創新成果。世界大河文明館、國際旅游及購物展區展現了繽紛世界的多彩文明和各國重點文化旅游資源。博覽會還舉辦系列文藝活動、藝術品拍賣、非遺展銷和網絡直播帶貨等活動,吸引國內外企業機構和廣大群眾踴躍參與。
  本屆博覽會為期3天,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