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交流會
發布時間:2023-05-09 12:34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5-09

  5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交流會,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主持會議。中央第十九指導組副組長張季成員到會指導。 

  會上,科技教育司、中國藝術研究院、國家圖書館、中國東方演藝集團、中國數字文化集團、中國旅游報社負責同志匯報讀書思考、研討交流成果。 

  胡和平指出,本次主題教育讀書班主題突出、內容充實,既是一次深學細研、凝聚共識的“讀書會”,也是一次互學互鑒、共同提高的“交流會”,更是一次激發動力、踔厲奮發的“推進會”。廣大學員通過讀書學習,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強了政治能力,更加深刻地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強了學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覺性主動性,切實提高了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淬煉、精神洗禮,實現了思想認識再升華、理論武裝再強化、黨性修養再錘煉﹔進一步深化了對文化和旅游工作規律的認識,凝聚了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共識和力量。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高標准、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要持續抓好理論學習,堅持原原本本學、聯系實際學、以上率下學,在深化、內化、轉化上下功夫,努力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成效。要扎實開展調查研究,突出問題導向,用好調查研究方法,促進調研成果轉化。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服務好黨和國家中心工作,更好滿足人民文化和旅游需求,積極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增強國家文化軟實力、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傳播力。要認真做好檢視整改,在發現問題、問題整改、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著力解決自身在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解決一批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的問題。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班子成員,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指導員等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