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2023年“5﹒19中國旅游日”主會場活動在雲南騰沖舉行
發布時間:2023-05-19 16:4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5-19

  5月19日,2023年“中國旅游日”啟動儀式主會場活動在雲南省騰沖市和順古鎮。今年中國旅游日”活動美好中國,幸福旅程”為主題,全國各地聯動、線上線下並舉,推出七大類約5211項旅游惠民措施。雲南省委書記王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饒權出席並致辭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邱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曾艷出席,副省長王浩主持啟動儀式 

  王寧代表雲南省委、省政府對第13個“中國旅游日”活動表示熱烈祝賀。他說,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考察雲南都點贊雲南旅游,並叮囑我們“守護好雲南旅游這塊金字招牌”。雲南牢記總書記囑托,全力推動旅游業發展,總書記到過的騰沖司莫拉村和更多的雲南鄉村吃上了“旅游飯”,過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旅游業是“大健康產業”,也是“幸福產業”。雲南作為旅游大省,有條件、有責任為後疫情時代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雲南力量。雲南將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生態高顏值和發展高質量齊頭並進,大力推進旅游轉型升級,實施旅游金牌工程,不斷擦亮雲南旅游這塊金字招牌。大力發展全域旅游,著力推進農文旅融合,打造游客心中的詩和遠方,讓游客在有“風”的地方吹散身心疲憊在有“水”的地方潑洒歡笑與祝福。不斷創新旅游業態、旅游產品、旅游模式,深入推進“旅游+”和“+旅游”,更好滿足游客日益多元多樣的需求。持續提升旅游品質和服務質量,不斷規范旅游市場,讓游客吃得安心、買得放心、玩得開心,打造更舒心的幸福之旅。 

  饒權在致辭中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為做好旅游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確了任務。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題之年,也是旅游業經歷三年疫情之後的復蘇振興之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以“5﹒19中國旅游日”為契機,堅持旅游為民,深入推動大眾旅游﹔強化創新驅動,加快培育智慧旅游﹔踐行“兩山”理念,大力發展綠色旅游﹔促進社會和諧,積極倡導文明旅游﹔建設文化強國,推進文旅深度融合,進一步激發文旅消費潛力,積極推進旅游業高水平復蘇和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讓更多人民群眾樂享美好旅程、領略自然之美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靈之美、體驗生活之美。 

  活動現場,王寧、饒權和出席嘉賓一道按下按鈕,啟動主會場活動,並共同參觀旅游企業直播間、中國禮物展、和順小巷非遺文化展、“看見保山”文化旅游活動周展示區啟動儀式現場為國家級文明旅游示范單位和甲級旅游民宿授牌。雲南、江蘇、內蒙古、河北、寧夏、浙江、海南、江西8省區依次推介了各自特色文旅資源。旅游企業與行業協會代表宣讀了美好中國﹒幸福旅程《騰沖倡議》。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同步開展“中國旅游日”分會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