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中國美術館建館6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
發布時間:2023-05-23 18:49 來源:新華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新華社 2023-05-23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5月23日,中國美術館建館60周年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李書磊出席座談會,宣讀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美術館老專家老藝術家的回信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不忘藝術初心、深耕美術工作,為推動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美術館建館開放60年來,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為人民辦展、為國典藏,組織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展覽展示、公共教育、對外文化交流等活動,匯集了眾多專家藝術家和青年人才,成為全國人民欣賞美術精品的重要平台。
  會議要求,廣大美術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忠實踐行黨的文藝方針政策,自覺傳遞主流價值、傳播先進文化。要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作為表現主體,為人民典藏美術精品。要堅持守正創新,傳承弘揚中華美學精神。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全面提升美術館建、藏、管、用水平。要堅持交流互鑒,用優秀美術作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文化,向世界展現可信、可愛、可敬的中國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