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文化和旅游部領導率團訪問塞浦路斯
發布時間:2023-06-01 09:1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6-01

  5月28日至30日,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國家文物局局長李群率中國政府文物代表團訪問塞浦路斯。中國駐塞浦路斯大使劉彥濤陪同參加相關活動。

  在塞期間,李群分別會見塞交通、通訊和工程部長瓦菲亞季斯,文化部負責人艾瑪努埃爾,旅游部長庫米斯,就中塞文化、文物和旅游領域合作積極交換意見並達成充分共識。

  李群指出,今年3月,習近平主席提出全球文明倡議,為推動文明交流互鑒、促進人類文明進步提供中國方案。中塞同為文明古國,兩國文化、文物和旅游合作成果豐富,中國願與塞方共同落實全球文明倡議,加強兩國文明交流互鑒。李群表示,中方將與塞方進一步加強機制性合作,落實和推進已簽署和待簽署的各項協議,推動雙方在文物保護修復、水下考古、博物館交流、文物展覽、流失文物追索返還、沖突地區文化遺產保護等領域開辟新的合作。

  李群重點向塞方介紹了首屆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聯盟大會情況。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向大會致賀信,強調中國願同各國一道,積極推動文化遺產領域國際合作,促進各國人民相知相親,共同推動人類文明發展進步。李群代表亞洲文化遺產保護聯盟主席國邀請塞浦路斯加入聯盟。

  塞浦路斯文化、文物、旅游部門負責人一致認為,中塞文化遺產交流合作基礎深厚,前景光明。塞方願與中方一道,充分釋放兩國文化遺產合作潛力,在國際多邊合作機制中協調立場,繼續開展流失文物追索返還合作。(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