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大型原創音樂劇《花落花開》第二輪演出圓滿成功
發布時間:2021-11-01 10:06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1-11-01

  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中國煤礦文工團原創音樂劇《花落花開》在天橋劇場上演。這次演出,是該劇參加第四屆北京天橋音樂劇演出季的展演,也是該劇榮獲國家藝術基金扶持後的首輪演出。


  該劇2020年搬上舞台,即獲得了各界的廣泛好評,音樂界專家予以高度評價,認為這是一部現實主義題材的音樂劇,反映了新時代農民工無私扶養棄嬰的動人故事和大愛精神,體現出新時代的社會道德風尚,是一曲謳歌普通建筑工人的大愛之歌,是一部反映當代中國人現實生活的情感抒情劇。該劇通過一個花朵般無辜生命的隕落,鞭撻那些自私而世俗的偏見和做法,也告誡人們愛需要真摯質朴,不能輕言放棄。很多觀眾在觀看了該劇演出後都留下了熱淚,為生命的凋零,為大愛的執著。


  音樂劇《花落花開》堅持現實主義創作原則與表現主義藝術手法的有機結合,音樂、舞美、造型、場面、表演等在生動、真切地表現當代農民工生活與人間百態的基礎上,大膽挖掘人物內心世界的層次和變化,從而引發觀眾的自省與思索。在2020年演出的基礎上,中國煤礦文工團對該劇進行了進一步的加工修改和提高,特別是在音樂編配、音樂制作及舞台美術設計、大屏幕制作等方面,在演唱及表演方面也精益求精,突出特色,使整台演出更加流暢,一氣呵成,更加富有藝術感染力和情感沖擊力,是一部思想性、藝術性俱佳的優秀劇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