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中國煤礦文工團演職人員集體參觀中華瑰寶展
發布時間:2022-02-24 08:35 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煤礦文工團 2022-02-24
  近日,中國煤礦文工團組織90余名演職人員參觀“中華瑰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工藝美術展”。
  “中華瑰寶——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和工藝美術展”分為“大國匠作”“曠古遺音”“萬方樂奏”“絲路丹青”“粉墨傳奇”“籍器傳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板塊,展出工藝美術、古琴藝術、傳統樂器、絲路壁畫、中華戲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畫、民俗表演等多個門類1298件(套)工藝美術和非遺珍品佳作。
  演職人員在展品前駐足良久、仔細觀賞、沉浸其中,並認真聽取解說介紹,積極提出問題,與曾經出現在書本上的展品合影。同時,在觀賞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表演時,大家投入專注,積極互動,交流藝術感受。大家一致表示,通過參觀中華瑰寶展拓寬了藝術視野,增強了審美感受,深刻體會到了來自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藝術魅力。下一步,演職人員要將參觀學習收獲運用到文藝創作、研究以及藝術普及等相關領域中去,不斷創作演出更多藝術精品,更好地為觀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