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第十屆故宮學高校教師講習班招收學員啟事
發布時間:2022-03-17 11:06 來源:故宮博物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故宮博物院 2022-03-17
  為了進一步推動故宮學的發展,為故宮學在高校的發展培養師資力量,2022年,故宮博物院在防疫條件許可的前提下,舉辦“第十屆故宮學高校教師講習班”,擬在國內招收30名學員。講習班將較為系統地講授故宮學學科內容(培訓內容涵蓋古建筑保護、文物研究、文物科學保護、明清文獻檔案、博物館管理等方面),讓學員實地感受故宮的博大精深,彼此交流切磋,共同推進故宮文化傳播和學術發展的步伐。講習班擬定於2022年7月開班,學習時間15天。現將相關事宜通告如下:
  一、申請條件
  1. 申請者要求如下:
  (1) 具有博士學位,在原專業領域取得一定研究成果﹔
  (2) 現任職於國內高等院校的教學一線,為所在學校的骨干教師﹔
  (3) 關注故宮學的學科建設或故宮學某一領域﹔
  (4) 任職的高校已經或計劃開設故宮學課程者優先。
  2. 申請者須提交的申請材料掃描件,包括:
  (1) 申請表(請在相關附件裡下載故宮學高校教師講習班學員申請表)﹔
  (2) 學歷、學位證書和在職證明。
  申請材料截止日期:2022年5月31日
  二、材料審核
  1. 故宮博物院故宮學研究所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對申請者的科研能力、學術水平和教學成果等進行考核和評議。
  2. 經審核同意接收的,由故宮學研究所報故宮博物院批准後,發放錄取通知書。
  三、學習要求
  1. 參加講習班的學員應嚴格遵守北京市及故宮博物院防疫工作的各項規定。
  2. 參加講習班的學員應結合講習班期間所學的內容,撰寫故宮學相關論文一篇,在講習班結業後完成提交。作為此次講習班的成果,故宮學研究所將於次年結集出版講習班教師講義與學員論文。
  四、報名聯系方式
  聯系人:周干
  地址:北京市景山前街4號 故宮博物院 故宮學研究所
  郵編:100009
  郵箱:gugongxuejxb@163.com
  五、備注
  講習班不收取任何費用,在學期間的食宿和相關費用由故宮博物院承擔。學員往返北京的交通費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