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舉辦“國子文脈——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
發布時間:2023-01-17 08:4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1-17

  1月16日,“國子文脈——歷代進士文化藝術聯展”在故宮博物院午門展廳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展覽開幕儀式。

  此次展覽以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中華傳統美德為主旨,選取唐代以來進士群體重要作品179件,展現歷代杰出人物在哲學、經學、史學、文學、藝術等方面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為中華文明的繁榮發展作出的不朽貢獻。展覽通過講述飽含家國情懷、體現家教家風的文物故事,使觀眾全面了解中華文化中“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相互關系,明曉國人自古以來“家國情懷”的緣由和使命擔當。

  據悉,此次展覽由故宮博物院、北京市文物交流中心、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主辦,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聯合推廣,央視網聯合主辦。

  該展覽展期為1月17日至4月2日,在故宮博物院午門正殿及東雁翅樓展廳、孔廟和國子監博物館藝術廳同時展出。(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