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發布甲辰系列主題郵品
發布時間:2024-04-08 10:3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4-04-08

  4月7日,故宮博物院在北京舉辦“‘宮’郵萬裡 四季安康——甲辰系列主題郵品”發布會,推出《四季故宮》藏書票、《甲辰太和》《九龍壁》個性化郵票、《龍抬頭》《龍騰紫禁》郵冊等多款甲辰系列主題郵品。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發布會。

  《四季故宮》藏書票整體票面以故宮四時風貌為靈感,通過精美的圖案設計展現了故宮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不同景象,不僅捕捉了故宮建筑的宏偉與精致,還融入了四季變化的故宮花鳥。《甲辰太和》故宮生肖賀歲郵票則選取了10件故宮博物院藏的、具有代表性的“龍”形象文物,包括織繡、雕刻、陶瓷、玉器等大類。

  此次發布會由故宮博物院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承辦。故宮博物院與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以此為契機開啟迎接2025年故宮博物院建院100周年紀念,雙方共同推進“故宮博物院建院100周年”郵票發行工作,深耕故宮文化產品、深化故宮郵局品牌建設,講好“方寸間的中國故事”。(於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