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豫劇《常香玉》巡演啟動
發布時間:2018-04-23 09:20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8-04-23

  4月14日,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豫劇《常香玉》巡演在河南鄭州“香玉大舞台”啟動首演。豫劇大師常香玉傳奇一生被濃縮在兩個小時的舞台演出中,深深感染了現場觀眾。

  豫劇《常香玉》由河南豫劇院一團創排,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王惠領銜主演,講述了豫劇大師常香玉在彌留之際對自己人生歷程的回望,展示了常香玉愛黨愛國、心系人民的崇高精神,戲比天大、藝無止境的藝術境界,德藝雙馨、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該劇運用獨特的藝術想象,將視角對准人物心靈,細膩而真誠地展現主人公的心路歷程,空靈、唯美的舞台呈現,老、中、青“常香玉”穿越時空對話交流的結構樣式,形成了嶄新的“自傳體戲曲”形式,是戲曲現代戲長廊一部獨具風格的藝術作品,具有較高的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

  豫劇《常香玉》自2005年首演以來,已演出150余場,觀眾達30余萬人。在國家藝術基金的資助下,該劇將在全國進行24場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