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多位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劇目主演喜獲文華表演獎和梅花表演獎
發布時間:2019-04-29 10:26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19-04-29
    近期,第十六屆文華表演獎和第七屆梅花表演獎相繼向社會公布獲獎人選名單,在10位文華表演獎獲得者、15位梅花表演獎獲得者中,有12位藝術工作者憑借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的精彩演出獲獎,包括獲得文華表演獎6位,即上黨梆子《太行娘親》的陳素琴、閩劇《雙蝶扇》的周虹、評劇《母親》的王平、淮劇《武訓先生》的梁偉平、舞劇《敦煌》的曹舒慈、民族歌劇《白毛女》的雷佳﹔獲得梅花表演獎7位,分別是京劇《戰洪州》的張歡、越劇《團圓之後》的陳麗羽、《飛﹒越》折子戲專場的蔡浙飛、京劇《春秋二胥》的傅希如、豫劇《戈壁母親》的張培培、《牡丹亭﹒尋夢》的顧衛英、民族歌劇《白毛女》的雷佳。
    國家藝術基金成立五年來,堅持“出精品、出人才、攀高峰”,圍繞繁榮藝術創作、打造和推廣精品力作,培養藝術人才的目標,積極發揮引領、激勵、示范、帶動作用。為進一步促進青年表演人才的成長,國家藝術基金自2018年起,在青年藝術創作人才資助項目中新增了舞台藝術表演人才,鼓勵和支持舞台藝術領域青年表演藝術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開展藝術創作與實踐,努力提升綜合素養、創作能力和藝術水平。在2019年度資助項目的評審中,共有49位包括戲劇、舞蹈、聲樂、器樂等藝術門類的青年表演人才通過初、復評獲得立項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