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召開2021年度理事會第一次會議
發布時間:2021-07-15 16:29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07-15

  2021年7月6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簡稱“國家藝術基金”)2021年度理事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國家藝術基金理事會理事長雒樹剛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落實到國家藝術基金工作的各方面。

  會議強調,今年是“十四五”時期的開局之年,也是國家藝術基金發展的關鍵一年,要謀劃好今後五年發展工作,做好《國家藝術基金“十四五”時期資助規劃》修訂完善工作,繼續深化資助體系改革,以出精品、攀“高峰”為目標,合理確定各項目類型的資助數量,各藝術類型的資助比例,聚焦新時代作品創作、聚焦群眾滿意、聚焦領軍人才﹔繼續深化資助方式改革,不斷拓寬資助資金來源渠道﹔繼續深化管理方式改革,提高信息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優化工作效果﹔繼續深化成果運用改革,形成成果共享和長期發揮作用的機制,進一步體現國家藝術基金的公益屬性。

  會議要求,要組織好資助項目實施工作,從制度設計、立項評審、實施監督、財務管理等各個環節入手,綜合施策,不斷提高資助項目質量和實施水平﹔要安排好年度項目評審工作,進一步優化立項評審的方式方法、組織好項目申報、開展好專家培訓、把前期基礎好、發展前景好、保障條件好的項目評選出來,把住立項資助的“入口關”﹔要開展好地方體系建設工作,管理中心與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密切配合,在全國范圍內建立起符合國家總體要求和資助管理規律的長效運行機制。

  會議原則通過了《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2年度資助項目申報指南》《國家藝術基金專家委員會工作制度》。審議通過了《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型舞台劇和作品主題創作資助項目名單》和評審報告,《國家藝術基金(一般項目)2020年度資助項目名單》、評審報告和實施方案,資助項目名單和評審報告將向社會發布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