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2021年度第二批結項驗收工作順利完成
發布時間:2021-08-17 07:04 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 2021-08-17

  2021年3月31日,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簡稱“管理中心”)組織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門負責同志和部分未結項項目主體負責人,以電視電話會議的方式召開了資助項目實施督導會議。

  經專家結項驗收,有111個項目通過結項驗收,18個項目未通過結項驗收,並有2個申請終止實施的項目獲得專家批准,結項驗收通過率為86.3%。其中,“大型舞台劇和作品”項目通過結項31項,未通過3項﹔“小型劇(節)目和作品”項目17項全部通過結項﹔“傳播交流推廣”項目通過結項51項,未通過14項﹔“藝術人才培養”項目3項全部通過結項﹔“青年藝術創作人才”項目通過結項11項,未通過1項。

  此次結項驗收工作體現了一年多來,在常規申報評審業務停滯的情況下,管理中心定制度、抓督導,不鬆懈、不放棄,取得的良好成效。一是尊重藝術規律,結合項目實際,總結經驗,讓制度走在前面,確保項目按期完成,避免久拖不決。二是堅決貫徹執行藝術基金理事會領導的指示批示,抓好延期項目督辦工作,讓項目實施督導工作見真章、看實效。三是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在管理中心的整體工作中勇於擔當、甘於奉獻,把學習的精神從“紙面”落到“實處”。結項驗收工作是國家藝術基金項目資助工作流程的重要一環,申報評審的方案有沒有執行,成果運用的基礎充不充分,都離不開實施監督工作。管理中心把黨史學習教育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敢於把擔子挑起來,勇於把責任扛下來,不推諉、不扯皮,協調做好結項驗收工作與2020年度立項簽約和2022年度申報評審工作相銜接。

  結項驗收工作結束後,管理中心將對項目材料按照相關規定進行統一編碼、資料匯總、集中整理、檔案歸檔,以便開展後續工作。同時,將繼續按照資助項目實施督導會議精神要求,進一步跟蹤落實剩余延期項目,並開展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