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繩”採飛揚 “毽”步如飛 ——機關服務中心成功承辦部直屬機關跳繩花毽比賽
發布時間:2019-06-01 18:41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6-01

  5月22日上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的統一部署,由部直屬機關工會主辦、機關服務中心工會承辦的部直屬機關跳繩、花毽比賽在地壇體育館成功舉辦。活動得到了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的積極參與,共有35個代表隊近300人參加了比賽。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激烈角逐,決出了跳繩、花毽(青年組)和花毽(中年組)的各個獎項。其中,國家圖書館獲得跳繩比賽一等獎,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獲得花毽比賽(青年組)、花毽比賽(中年組)一等獎。

  一、精心組織,認真籌備。機關服務中心領導高度重視兩項賽事的承辦工作,中心領導多次進行專題研究,親自安排部署。群眾工作處精心組織,認真做好各項籌備工作。賽前,召開各參賽單位領隊會,布置相關工作,邀請專業協會裁判對比賽規則、注意事項進行講解,並按照有關規定做好獎品採購、運動員保險辦理等多項工作。此次活動得到了中心財務處、保衛處、醫療保健處和柏林寺管理處、文化和旅游部招待所等單位的大力支持,確保了活動的順利開展。

  二、比賽現場,精彩紛呈。比賽過程中,35支參賽隊伍揮洒汗水,體現了較高的競技水平,也展現了勇於拼搏、團結協作的精神風貌。賽場上繩舞飛揚、毽花綻放,激情與緊張同在,友誼與競爭共存。跳繩選手個個技術高超,達到了人繩合一的境界,賽場上白繩翻飛,令人眼花繚亂﹔花毽選手靈巧輕盈的腳法,讓小小毽球上下翻飛,在空中劃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線,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喝彩聲。比賽結束後,機關黨委領導對本次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認為機關服務中心作為承辦單位,組織周密,安排得當,部屬單位積極參與,現場氣氛熱烈,效果很好。受機關黨委的委托,機關服務中心黨委書記李建軍全程參加了活動,並為運動員頒獎。

  三、選拔隊伍,爭創佳績。跳繩、花毽比賽是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組織開展的一系列群眾性體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跳繩、花毽作為中國傳統的體育健身項目,有著深厚的群眾基礎,本次比賽進一步豐富了部系統干部職工的業余文化體育生活,達到了鍛煉身體、愉悅身心、增進友誼的目的。下一步,群眾工作處將組織選拔出的隊伍進行集中訓練,並在6月24日、25日帶領此次運動會選拔出的獲獎隊伍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參加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跳繩、花毽比賽。隊員們紛紛表示,將積極參加訓練,努力提升體能、提高技術,爭取優異成績,展現文旅人昂揚進取的精神風貌。

  (群眾工作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