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服務中心(機關服務局)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發布時間:2019-09-17 16:52 來源: 編輯:機關服務局
信息來源: 2019-09-17

  2019年9月16日下午,機關服務中心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中心主任、黨委副書記李六三,副主任焦長華、步士忠、張杰,李金波同志以及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出席會議。中心黨委書記、副主任李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學習了人民日報社社論《堅定理想信念 牢記初心使命——論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上重要講話》。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洞察國際、國內形勢,深刻闡明了斗爭的長期性、艱巨性、復雜性,深刻闡述了新時代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的重大意義,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面對嚴峻復雜的國內外形勢,要把初心和使命貫徹落實到機關後勤本職工作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李六三同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總結了歷史發展規律和矛盾規律,強調一方面要有斗爭精神,另一方面要有斗爭本領,僅有擔當精神是不夠的,還要講求做事的方式、方法和節奏。中心當前面臨不少棘手的問題,一要通過學習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二要通過學習增強本領,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三要借助外力彌補知識不足、能力不夠的短板﹔四要加強團結,群策群力,形成中心干事創業的整體合力。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紀檢監察工委《關於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的通報》精神。

(黨委辦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