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第四批全國旅游標准化試點單位實地驗收啟動
發布時間:2020-09-16 08:5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9-16

  9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發出《關於開展第四批全國旅游標准化試點單位實地驗收工作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將於2020年9月中旬至10月中下旬開展第四批全國旅游標准化試點單位實地驗收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負責總體組織和協調,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負責具體工作實施。驗收對象為河北省秦皇島市等28家通過材料評審的試點單位。

  通知明確,專家組將以實地考察、材料審驗、隨機訪談、重點詢問、現場打分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實地驗收,原則上每地驗收時間為2至3天。各試點單位需提供涵蓋吃、住、行、游、購、娛等關鍵領域的實地驗收點及簡介材料,不少於5種業態、不少於15家單位。專家組到達後隨機抽取驗收點,獨立開展實地驗收工作,對照《全國旅游標准化試點地區工作標准》逐項打分。

  通知要求,實地驗收工作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嚴格執行驗收標准和程序,並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得超標准接待,驗收人員差旅等費用由派出單位承擔。另外根據疫情防控和中央為基層減負的要求,驗收工作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將優化流程、減少人員聚集。(趙騰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