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監所發布“不合理低價游”十大投訴典型案例
發布時間:2021-04-22 14: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22

  五一假期臨近,業界普遍預測旅游市場將迎來井噴。為引導廣大游客理性消費,增強對“不合理低價游”的識別能力,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日前發布“不合理低價游”十大投訴典型案例。

  近年來,“不合理低價游”引發的強迫游客購物、欺騙游客消費、暴力沖突等頻頻曝出,嚴重損害游客權益,影響旅游行業的健康發展。此次發布的“不合理低價游”十大投訴典型案例是江蘇南京、蘇州,福建廈門,湖北宜昌、荊門,廣西南寧、北海,雲南昆明等地的旅游投訴處理機構從近幾年投訴案例中挑選梳理出來,具有一定的典型性。這些案例以涉事游客的親身經歷來警示游客,“不合理低價游”往往披著“便宜”“超值”“天上掉餡餅”等美好的“外衣”,實際卻暗藏著損害游客利益的“陷阱”。希望游客在選擇旅游產品時擦亮雙眼,拋卻貪圖便宜的心理,理性消費,自覺抵制“不合理低價游”,度過一個美好的假期。(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