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中國首次向國際標准化組織提出旅游國際標准提案
發布時間:2021-06-04 09:1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6-04

  6月2日,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國際標准化組織旅游及相關服務技術委員會(ISO/TC228)年會。在“新標准項目提案”環節,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提交《在線旅游住宿預訂平台服務指南》《在線旅游信息服務指南》兩項國際標准提案並進行了項目陳述。這是中國首次向國際標准化組織提出旅游國際標准提案,兩項提案均獲得較好反響。

  據介紹,《在線旅游住宿預訂平台服務指南》旨在為第三方在線住宿預訂平台如何提供在線住宿預訂及相關服務提供指導,包括在線住宿預訂服務參與者職責、服務保障、服務提供以及服務管理等內容。《在線旅游咨詢服務指南》適用於各類公共或私營的旅游信息咨詢中心及旅游組織,包括數字技術支持、在線服務內容、人力資源、質量管理,以及可持續性旅游及負責任的游客等內容,有利於消除國際旅游信息障礙,促進疫後旅游業的短期和長期恢復與發展。

  根據ISO/TC228年會會議紀要和相關要求,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將聯合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商業行業委員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標准化專班)等編制單位盡快完善提案,履行國際標准正式立項程序,深入推進國際標准研制,提升中國旅游標准話語權和影響力,為全球旅游治理貢獻中國智慧。(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