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
旅游國際標准化專家公開征集啟動
發布時間:2024-04-12 09: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4-04-12

  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近日發布《關於征集旅游國際標准化專家的通知》,面向社會公開征集旅游國際標准化專家。

  據悉,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是國際標准化組織旅游及相關服務技術委員會(ISO/TC 228)國內技術對口單位、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秘書處承擔單位。此次征集領域包括但不限於潛水服務、游艇碼頭、光船租賃服務、旅游信息咨詢服務、探險旅游、可持續旅游、住宿業、餐館業、在線旅游機構、展覽活動、旅游語義。其中,潛水服務、游艇碼頭、光船租賃服務為本次重點征集領域。

  此次征集的旅游國際標准化專家應符合5項條件:一是熟悉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國際標准化工作程序及內容,參與或從事過旅游及相關服務國際標准制修訂工作或課題研究工作,具備較為豐富的旅游國際標准化工作經驗﹔二是能夠熟練使用英語進行專業知識交流,具備較強的國際工作交流語言能力﹔三是從事旅游及相關服務標准化事業,能夠積極、連續、深入地參加ISO/TC 228相關工作組的各項工作,完成工作組和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質量監督管理所分配的工作﹔四是掌握旅游及相關服務領域標准化知識﹔五是具備較強的組織和協調能力,依據《參加國際標准化組織(ISO)和國際電工委員會(IEC)國際標准化活動管理辦法》切實履行注冊專家義務。

  通知明確,此次征集活動採取個人自薦方式,報名截止日期為2024年5月6日。(李志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