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黨支部推出“梅蘭芳與中國共產黨”系列講座
發布時間:2021-06-18 08:43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1-06-18

  6月15日上午,梅蘭芳紀念館(以下簡稱“紀念館”)黨支部結合業務工作,推出“梅蘭芳與中國共產黨”系列專題講座。  

  “梅蘭芳與中國共產黨”系列講座共設五講,本次專題學習為首講,由紀念館黨支部書記、館長劉禎帶來題為《梅蘭芳:真正走向文化自覺的藝術大師》的報告。此外,紀念館還將圍繞《通過黨史學習教育推動梅蘭芳紀念館的建設和發展》(郝永安)、《從民族大義到愛黨敬國——梅蘭芳入黨的心路歷程》(毛忠)、《梅蘭芳的家世家風》(梅瑋)、《梅蘭芳與抗美援朝》(邢春蕾)等專題講座在館內外繼續舉辦。
  會上,全體黨員認真重溫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自信的重要摘編材料,與會領導為紀念館退休黨員舒桂秋同志頒發“在黨50周年”紀念章。舒桂秋同志表示退休之後還能得到榮譽表彰感到非常激動,今後還要堅持用共產黨員的標准來嚴格要求自己,繼續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三指導組組長洪永平表示,紀念館黨支部的學習教育內容比較豐富,形式比較新穎,能將業務工作多角度地結合,緊密納入黨史學習教育過程中。同時,他建議紀念館的黨史學習教育要注意緊扣主題,認認真真做好規定動作,達到明理、增信、崇德的本質目的﹔要進一步深入挖掘紀念館業務工作與黨史理論學習的內在聯系,積極主動做優自選動作,突出打造梅蘭芳紀念館黨建工作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