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
梅蘭芳紀念館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應急演練
發布時間:2024-01-25 08:58 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梅蘭芳紀念館 2024-01-25
  歲末年初,梅蘭芳故居主體修繕工程已圓滿竣工。為進一步強化全體干部職工的消防安全意識,1月23日下午,在西城區應急救援支隊消防隊員的指導下,梅蘭芳紀念館認真開展消防安全教育及應急疏散演練。
  首先,消防隊員針對文物古建筑火災特性和扑救對策進行詳細講解。消防隊員通過邊講解、邊操作的方式,向大家演示滅火器的使用方法、滅火防護服、防火防毒面罩的穿戴方式、水帶鋪設的基本方法,並強調了滅火器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隨後,參訓人員親身體驗操作干粉滅火器、背負式細水霧滅火水槍和推車式水基滅火器。消防隊員根據微型消防站人員的現場操作情況和問題進行講解指導。
  消防安全,警鐘長鳴。通過此次演練,梅蘭芳紀念館全體人員熟悉了疏散流程,切實增強了消防救援人員的戰備意識,提升了消防救援人員的快速處置和應急反應能力,為紀念館消防安全奠定了堅實基礎。下一步,梅蘭芳紀念館將全面貫徹落實消防安全主體責任,加強值班值守和應急演練,提高自防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文物安全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