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
中國群眾文化學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2-06-14 08:5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6-14
  6月10日,中國群眾文化學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暨六屆一次理事會在北京線下會場和線上平台同步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張旭出席並講話。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公共服務司有關負責同志,中國群眾文化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有關負責同志和專委會代表,高校及研究機構代表,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文化館、群眾文化學會代表等參加會議。
  張旭指出,成立30年來,在原文化部、文化和旅游部的領導下,中國群眾文化學會認真履行職能、不懈耕耘努力,積極指導各地群眾文化研究和實踐,推動國際民間文化藝術交流,工作成績顯著,為新一屆理事會傳承優良傳統、不斷開拓創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張旭強調,中國群眾文化學會要以此次換屆為契機,不斷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十四五”時期文化和旅游發展整體規劃,將文化和旅游部黨組的決策部署落實到學會工作各個方面﹔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貫穿到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加強自身建設,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為推動我國群眾文化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選舉產生了中國群眾文化學會第六屆理事會理事79人、常務理事14人。李宏當選會長,嚴先機當選法定代表人兼副會長,謝金英當選副會長兼CIOFF中國委員會主席,羅雲川當選副會長兼秘書長,李國新當選副會長,李亞男當選副秘書長。
  中國群眾文化學會第六屆理事會新當選會長、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司長李宏表示,新一屆領導班子將帶領全體理事,在文化和旅游部、民政部的指導下,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立足新發展階段,努力把學會建設成政治過硬、治理完善、服務專業、誠信自律,讓黨放心、群眾滿意、行業認可的社會組織,推動群眾文化事業的創新、發展和繁榮,做出新的成績。(李榮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