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恭王府舉辦唐卡藝術公眾教育活動
發布時間:2017-12-08 09:13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7-12-08

  近日,為配合正在展出的“相由心生——唐卡藝術精品展”,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邀請工藝美術大師、國家級非遺傳承人、唐卡創作者更登達吉進行唐卡藝術講座。在持續近兩個小時的講座裡,更登達吉結合自己的學藝經歷,從唐卡歷史、繪制流程、文化價值、收藏鑒賞四個方面深入講解唐卡藝術,並就聽眾最希望了解的問題答疑解惑,使到場的近百名聽眾深刻感受到唐卡文化的魅力。

  講座之後,更登達吉到展覽現場與觀眾互動,為觀眾詳細講述唐卡的歷史文化、繪制唐卡的工藝流程、繪制方法及熱貢唐卡的藝術特色。之後,預約前來的20名體驗者在更登達吉的指導下繪制佛像,體驗唐卡制作技藝。

  為更好地宣傳唐卡藝術,展覽專門安排了志願者講解,並為每幅唐卡錄制了微信語音導覽,截至目前展覽已接待數十萬觀眾。恭王府將展覽與非遺活動相結合的創新性弘揚傳承文化方式收到了良好效果。(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