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文化和旅游部恭王府博物館
“園林之光——元宵﹒燈謎﹒什剎海 恭王府裡賞花燈”活動舉辦
發布時間:2018-03-13 09:45 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 2018-03-13

  2月28日,由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與什剎海街道共同舉辦的“園林之光——元宵﹒燈謎﹒什剎海 恭王府裡賞花燈”活動在恭王府前廣場拉開帷幕。

  “園林之光”是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與波蘭瓦津基博物館、俄羅斯葉卡捷琳娜宮、法國呂內維爾城堡等7家博物館相約共同舉辦的文化活動,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五屆。本次活動恰逢元宵佳節,恭王府用12生肖及各式宮燈百余盞將府內裝點的流光溢彩、美輪美奐。活動現場有民俗專家講解民俗文化知識,有老北京吆喝、童謠、非遺展示等傳統民間藝術表演,觀眾可在非遺傳承人的指導下體驗手工搖元宵、剪紙、木板年畫等非遺項目,零距離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技藝接觸,感受傳統文化魅力。賞花燈、猜燈謎活動更是精彩紛呈,300余條原創燈謎既烘托了節日氣氛又啟迪了智慧,燈謎內容以國家冰雪運動發展為契機,與張家口燈謎藝術節遙相呼應,充分融合並展示了京津冀一體化、冬奧會、什剎海文化和王府文化,民眾紛紛參與競猜,將活動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