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發布時間:2018-10-17 09:34 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2018-10-17

    10月16日上午,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以下簡稱“中心”)在柏林寺藏書閣會議室召開警示教育大會。會議由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蘭靜主持,副主任王靜及全體人員參加。

  會上,蘭靜同志傳達學習了雒樹剛同志在文化和旅游部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關於近年來查處的部系統違紀違法典型案例的通報》和《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關於印發<中共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工作方案>的通知》等,並部署安排中心下一步警示教育活動。

  一、通過採取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等形式,認真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重點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

  二、召開一次專題組織生活會,從曝光的黨政領導干部嚴重違紀違法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剖析產生腐敗問題的思想根源和社會根源,認清解決黨風廉政建設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調動中心全體黨員干部群眾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促進中心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

  三、組織開展黨風廉政系列講座,並面向全體黨員干部群眾舉辦“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征文活動,最終評選出優秀作品在中心門戶網站上發表。

  四、緊密結合中央巡視反饋的問題,圍繞中心的職能定位,開展廉政風險自查,發現問題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避免“走過場”,防止與巡視整改“兩張皮”。修訂完善《中心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辦法》,嚴格執行巡視整改方案。

  最後,蘭靜同志強調,通過開展此次警示教育活動,全體黨員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強化紀律觀點、規矩意識,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使紀律真正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